秋天想吃紅豆湯圓,夜市裡的紅豆湯圓有的煮得不好吃,不喜歡~所以想請問紅豆湯圓要怎麼煮呢?



eakfix">


紅豆湯圓材料
湯圓粉(或糯米粉)80g,
袋裝蜜紅豆(或煮熟的紅豆)80g

紅豆湯圓做法步驟1.
湯圓粉中逐次加入45ml溫開水,並用手不停混合攪拌,和成一個軟硬適中的麵團,用保鮮膜蓋上醒置15分鐘。

紅豆湯圓做法步驟2.
將醒好的麵團搓成長條狀,再切成大小均勻的小段。將小段搓成圓球狀。

紅豆湯圓做法步驟3.
大火燒開煮鍋中的水,放入搓好的湯圓,大火煮3分鐘至湯圓浮起,再倒入少許冷水,繼續煮3分鐘,待湯圓全部浮起。

紅豆湯圓做法步驟4.
將蜜紅豆放入碗中,盛入煮熟的湯圓,並加入少量煮湯圓的湯,吃時拌勻即可。

紅豆湯圓小訣竅:
湯圓下鍋前可用手輕輕將湯圓表面捏出小裂痕,這樣煮出來的湯圓裡外易熟,軟滑可口。如果不易購買袋裝蜜紅豆,也可以用冰糖和紅小豆自己煮,口味一樣好。
包湯圓的餡料可隨意發揮。

吃紅豆湯圓的注意事項:
糖尿病患者、胃腸消化功能弱的人、高燒的病人及嬰幼兒都是不適合吃湯圓的人群,要儘量少吃。

這食譜是我朋友知道我喜歡吃QQ軟軟的紅豆製品,所以傳給我的~但是我因為上班忙碌所以都沒空做!最後他就給我除了紅豆湯圓~也是QQ軟軟的紅豆麻糬,超感人的!!!

http://www.ganso.com.tw
他就是在這家訂的!!!    
超貼心的~就跟紅豆湯圓一樣甜甜蜜蜜QQ軟軟的!



參考資料
網路&自己